我爱你(4/5)
孙权替阿广脱了衣服,用酒精降温,喂药下去,灌了点葡萄水。他担忧得眉头紧锁,就没有松下来过。饱受几天的劳累,孙权害怕出问题,时时刻刻守在她身边,目光深沉地看着她的脸。
半夜里,阿广开始发冷,身体仿佛陷入冰窖,即使在睡梦中也不停打颤,牙齿轻轻磕碰着。
“冷…冷…孙权…”她无意识地呻吟着,将自己蜷缩,往被子里钻。
孙权立刻摸了摸她的手,果然一片冰凉。他起身翻出家里的厚被子,盖了一层又一层,但阿广依旧在抖。他犹豫片刻,看着她在灯光下异常脆弱苍白的脸,下了决心,掀开床角,和衣躺了进去,从背后轻轻将她拢进怀里。
他的体温比她高很多,也还年轻,像一个稳定的热源。阿广在迷糊着本能地朝热源靠拢,冰凉的脊背紧贴他的胸膛,颤抖依旧。孙权僵着身体不敢乱动,手臂虚虚环着她,手掌隔着睡衣贴在她冰凉的小腹上,试图传递更多暖意。孙权的心跳有些快,但怀里的人渐渐平稳下来,睡去了。
阿广做了一个梦,或者说,很多很多梦。梦里有时候是小时候和孙权在院子里玩,在树下乘凉。有时候是奶奶在厨房里做饭,然后扯着嗓子喊她和孙权吃饭。
有时又变成孙虎喝醉后砸东西,打孙权的场景。接着又变成小时候被奶奶冤枉,跑到田埂上哭。孙权像那时一样找到了她,但这时候的孙权,不是小孙权,而是长大了的,18岁孙权。他的肩膀宽阔,像月光一样笼罩住她。接着很快又变了一个场景,
也就是最后一个梦,是她跟孙权走在一条很长很长看不到尽头的路上。路两边开满了海棠花。
“姐姐,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”
孙权向她伸出手,阿广犹豫了一下,正准备放上去时,孙权忽然不见了。
她一直跑,一直往前跑,喊孙权的名字,但怎么都看不到孙权的影子,于是开始崩溃。
“孙权!”她叫着惊醒过来,浑身是汗。
孙权正撑着手在床边守候,听到阿广的动静立刻醒了。
“姐?我在这。”他握上她的手,“我在这,怎么了?做噩梦了?”
阿广喘着气,如今天光蒙亮,灰色的光拢罩孙权的清晰的脸上,手上传来无比真实的温度。
她紧紧抱住了他。
“我梦见…梦见你不见了。”她的声音带着哭腔,梦里的绝望还萦绕心尖。
“不会的,我不会不见的,我永远都会在你的身边…不会离开的。”他轻轻拍了拍她的背。
阿广心里安稳了下去,躺在床上看着他,目光复杂。孙权去煮了粥,煮得香糯。一勺勺喂她,开始并不觉得有什么,她生病了无意识变得依靠弟弟。就像小时候孙权生病,那样依赖她那样。但在烧退了些,她又睡醒了后就感觉不好意思。
孙权不知道,把她抱进怀里喂药。
“放凉了,不会烫嘴,姐,喝点再睡觉。”他哄孩子一样,阿广握着他手臂的手一紧又一松,把他轻轻推开,自己起身坐在床上。
“我自己来吧。”
孙权愣了一下,将杯子递给她。“感觉好点了吗?”
“嗯。好多了…孙权,你也辛苦了。”阿广看向他,叹了口气。
“对不起,让你担忧了。”
孙权摇摇头,“没有。小时候你也这样照顾我,我…我长大了,也能照顾你了。”
隔天,她可以下床,因为身体闷热出了不少汗,想要去洗澡。孙权给她拦住了,“发烧期间,不能洗澡。”
“…哦。”
她转身去房间里找东西吃,看看有没有水果什么的,结果水果没看到看到了几包喜欢的零食,还有辣条。刚想伸手去拿,孙权神出鬼没的,又出现了。
“发烧期间,不能吃麻辣。”
“……哦!”
她躺回了床上,孙权跟了过来。
“我要睡觉了。你别管我了。”
“不行。”
阿广憋着气,但又无可奈何。翻身侧躺着,不理他了。
孙权就坐在她床边看着,忍不住弯唇轻笑。但笑不过几秒,阿广放在床头柜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嗡嗡震动。
阿广看到了,准备去拿手机。孙权却先一步把手机夺了,看了一眼屏幕里跳出来的两个字。
小白。
“你学生给你发消息了。”孙权的语气听不出什么情绪。
“…手机拿过来。”阿广伸手。
“我帮你回,你好好躺着,别动。”孙权没给,反而将手机屏幕转向她。
对着脸一扫,手机就解锁了。动作流畅,阿广都没来得及反应。
“你!孙权!”阿广瞪了他一眼,有些无奈,又有说不清道不明的羞恼,起身就要抢手机。
“别动,你还生着病。”他用手把她按了下去,力度不大,但阿广竟也就顺着他了。
“…他说什么了?”她没好气道。
“问你,在干嘛。”孙权看了一眼躺床上的姐姐,“你说我要不要拍一张照片给他。”
“你有病吧。”
“好吧。”孙权耸肩。
“那你要说什么。”孙权凝视她。
“……”她在思考。
“就说你很忙,没空回消息,怎么样?”孙权划开手机,点进微信。
密密麻麻的消息…
置顶只有他一个人。
备注是全名。
“孙权”
他手指紧了紧,刚想点开,阿广发话了:“…就说我有点事,晚点联系。”阿广妥协了,别开脸。
孙权手指在屏幕上点了一下,然后念了出来:“她生病了,躺在床上休息,抱歉,回不了你的消息。”
手指飞快,一下就编辑好,不等阿广反应就发了过去。
“…?停停停,你发了?”阿广爬了起来,孙权转过身走了几步,不让她拿手机。
手机很快有震动了起来。
小白:生病了?严重吗?你又是谁?
孙权看着那行字,没再回复,也没把手机还给她。只是把它屏幕向下,轻轻扣在床头柜上。
阿广拿了起来,然后看着孙权。
“他问你是谁。”
“嗯,我看到了。”孙权语气平淡,“等你病好了自己跟他说吧。当然,你现在也可以说。不过,可能要伤你的学生弟弟的心了。”
阿广看着他这幅样子,忽然有点生气,不知道是气他的越界,还是气自己有一刻的莫名的心虚。
“孙权,以后不许随便碰我手机。”
“我只是不想让他打扰你休息。”孙权抬眼,“你看起来这么紧张,怕他误会?你喜欢他?还是…他喜欢你?”
“你…”阿广被噎住,脸颊红了些。“你这是无理取闹!”
“可能吧。”孙权不再看她,转身去倒水。
“吃药的时间到了。”
“什么?不是刚吃没多久吗?”
“你看一下时间,已经到点了。”
“…我感觉我好了!我不想吃了!”
“不行。”
“很苦!”
“那更要吃了。”
“孙权!你什么意思?”
“来,吃药。”
阿广又被强迫着吃了药,蹙眉横指着孙权说他没良心,小时候对他那么好,现在竟然这样,然后在他坐在床边的时候,踹了一脚在他的腿上。
孙权脸红了。
…
阿广发誓自己再也不乱动了。
在孙权无微不至的几天照顾下,阿广的病很快就走了。除了人还有点虚弱之外,跟平常没有什么区别。
病好的那天的傍晚,孙权做了一桌子菜,都是她喜欢的。饭后两个人在家附近散步,夕阳把翠绿的村庄都染成了温暖的橘红色。阿广与孙权并肩走着,偶有归鸟飞过,好不宁静。
阿广突然开口:“孙权,我想吃苹果。”
孙权顿了顿步子:“家里好像没有苹果了,这边也没有卖。”
“哦。”阿广应了一声,听起来有点失望,又像是随口一提。“那算了。”
孙权看着她垂下眼睫的侧脸,拉住她的手回了家。
“你等着。别乱走,很快就回来。”
他这样说,然后就开车走了。
阿广目送他离开,消失在暮色里。她并没有留在屋子里,而是慢慢走了出去。穿过寂静的堂屋,走出门,朝村外的田野走去。
孙权回来时,家里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。他心开始发慌,叫了很多声姐姐。
无数念头冒了出来,他一瞬间很想哭,但打开她的房门,看见了她未动的行李箱。
心才稍微安下来。
这边,阿广走在田野上。晚风轻柔吹拂着她还有些汗湿的鬓发。田里的稻子已经收割了一部分,空气里弥漫着稻茬和泥土的气息。她走到一处田埂边上,停了下来。
本章尚未完结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---->>>